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瑞安:无人植保飞机 防治晚稻白叶枯病
发布日期:2020-08-26 15:17:15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日报 字体:[ ]

8月24日,瑞安市的晚稻生长出现了白叶枯病。连日来,瑞安市农技人员冒着酷暑来到田头,指导农民开展病害防治工作,确保粮食能获得丰收。

在马屿镇联丰村农田里,该镇农技干部庞子千正在察看水稻的病害情况。市存忠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的1100余亩晚稻禾苗,有一半出现了叶片干枯的现象。在庞子千的指导下,该合作社出动无人植保飞机,对禾苗喷施防治农药。庞子千告诉合作社负责人:“防治方法十分重要,开展细杆喷雾防治,须喷施两三次才有效果。”

据了解,水稻白叶枯病又称白叶瘟,是由水稻白叶枯病原细菌引起的一种病毒,得病的禾苗中、下部叶片的尖端和边缘将出现卷曲、枯黄。一旦防治不到位,该病害将出现大面积蔓延,导致晚稻减产。

目前,高楼、桐浦、陶山、马屿等地的晚稻都有出现白叶枯病现象。针对防治白叶枯病需要连续多次喷洒农药的特点,市农技人员还将定期对出现病害的农田进行回访察看,指导农户及时开展防治,确保晚稻丰收。(特约记者 方孔德 记者 陈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