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深化改革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9-26
公开方式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在温召开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0- 09- 26 07: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交流经验 博采众长 合力共推民营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24日至25日,国家发改委体改司组织调研组来温调研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并于9月25日召开工作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介绍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相关经验做法。

会议听取了浙江省推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和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等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监测评价体系的介绍。常州、泉州、青岛等9个城市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姚高员在介绍时说,近年来,温州悉心感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率全国之先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竭尽全力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供给,向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目标加快迈进。此次工作交流会选择在温州召开,是对温州工作的极大鼓励和鞭策。温州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向各兄弟城市学习先进经验,把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推动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蒋毅代表调研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温州召开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交流会,旨在总结展示前阶段工作成果、交流分享创新做法,动员各地在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过程中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他寄语温州在内的各与会城市代表,要强化动态思维、发挥典型作用,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加强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时监测,科学研判外部环境,综合分析涉企难题,以助企突围的典型个案为全局工作带来更多启发;要树立共享观念、积极争先创优,加强统计数据、涉企政策、学术研究等信息共享,在区域工作交流中碰撞思维、博采众长,形成互比互学良好氛围,为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温期间,调研组走访考察了瑞浦能源有限公司、正泰集团、森马集团等企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出席交流会。(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