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文成杨梅获“地理标志”
发布日期:2021-01-22 07:52:12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攀 字体:[ ]

近日,农业农村部对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的178个产品实施登记保护,特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其中,温州文成杨梅获批。至此,温州获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农产品已达到9个。

杨梅是温州市文成县的第一大水果,当地被列入浙江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文成的杨梅果形端正呈近圆形,色泽深红色至紫黑色,肉柱饱满,肉质柔软,细嫩多汁,酸甜适口,风味浓郁,2020年文成全县共有种植面积6万多亩,产品销售量2.18万吨,销售额2.38亿元。

截至目前,温州共有9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包括泰顺三杯香茶、平阳黄汤、泰顺猕猴桃、雁荡毛峰、温州早茶、雁荡山铁皮石斛、温栀子、温州大黄鱼等。这些特色农产品成为温州农业主导产业和中西部山区农民增收重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