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温州首个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出入口管理系统投用
发布日期: 2021- 02- 05 09: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全市首个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出入口管理系统投入运行。

红外线测温,摄像头直接扫录健康码、人脸,整个过程只用几秒钟,全程无需管理人员参与。日前,龙湾永兴街道乐二农贸市场启用疫情防控出入口管理系统,成为全市首个使用该系统的农贸市场。

据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测温精度达到±0.3℃,人员通过无需停留,针对黄码、红码或体温异常人员会自动发出提醒和报警,并生成后台数据信息提醒防疫管理人员。

“一旦发现进场人员未佩戴口罩,就会发出‘请佩戴口罩’语音提示,以提醒群众戴好口罩进入市场。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警戒的精准度、智能化和便捷性。”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为实现“三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保障农贸市场防疫工作,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永兴所联系浙江安防学院,并动员市场主办方在农贸市场出入口引入这台最新的疫情防控管理设备。

同时,该局还组织了一支由单位领导牵头,由基层干部、村委委员、市场场长、志愿者共同参与的“三服务”队伍,采取驻场式值守,宣传防控知识,并与市场主办方签订疫情防控承诺责任书,督促全区农贸市场做好入场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和消杀通风等防疫工作。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还在辖区内每个农贸市场门口设立了“曝光台”,针对经营户不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等行为进行曝光,情节严重的将停业整顿。(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姜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