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浙江新品种大会落址苍南
发布日期:2021-03-18 10:27:49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苍南 字体:[ ]

290种番茄组团“开大会”

2021年浙江番茄新品种大会3月16日在马站镇下魁村开幕,来自省内外相关企业人员、种植户、专家学者等200人齐聚一堂,共谋规划、助推番茄产业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元杰宣布大会启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苍南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县委常委陈久喜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杨德听代表苍南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苍南是全省农业大县,番茄作为重要的主导产业,这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发展迅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和交流成功经验,加快推动苍南番茄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多达几十个品种的番茄在这里集中展示,并发布2021年浙江省重点推介番茄新品种,颁布2021年温州市精品番茄奖项,举行授牌仪式和签约仪式。据悉,此次番茄新品种大会以“创新、优质、绿色、高效”为主题,通过展示国内外番茄新品种、新技术和数字育苗技术,分析长三角地区及国内外番茄产业发展趋势,充分展示浙江番茄新品种及番茄产业发展新成就,切实提升浙江番茄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满足市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促进我省番茄产业转型升级和助力乡村振兴。

苍南被誉为浙江的“番茄王国”。去年,苍南番茄种植面积已达3.2万亩,年产番茄18.5万吨,总产值达10亿元。番茄已经成为苍南农业的一张名片,在省内乃至全国番茄供应中占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去年,苍南县率先出台浙江省西红柿价格指数保险政策,为全县下一步完善西红柿价格指数保险政策提供科学依据,有效降低种植户的市场风险,实现番茄产业可持续发展。

当天,还开展省内外有关种子种苗企业展、新品种新技术成果展、数字高效育苗技术展示、番茄新品种新技术田间展示、番茄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在番茄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浙江省农科院和浙江大学的专家分别作相关主题演讲,众多农业专家与种苗企业、电商、种植大户们展开技术交流,为当地番茄产业发展出谋支招。(记者 林婵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