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苍南举行春备耕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23 09:02:27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苍南 字体:[ ]

日前,苍南县惠农“五送”服务、跟着节气游乡村暨春备耕启动仪式在宜山镇芙蓉村启动。此次活动采取现场设摊宣传咨询、农业植保机械展示、网络直播线上答疑等方式进行,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苍南县委常委陈久喜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农业部门向11位种粮大户赠送农资,并与三位农户签订早稻订单、发放预购定金。在春耕作业现场,几台翻耕机在田间来回作业、植保无人机在农田上空演示智能化喷洒;在农机展示区,无人机、新型农机具集体亮相,吸人眼球。而现场最火热的要数宣传咨询摊位,气象、农业金融、植保土肥、粮食储备等摊位上人流涌动,很是热闹。

为让农民朋友有更好的视听感受,今年春备耕活动采用多现场、多角度、多机位的网络直播方式进行。不仅现场的各种活动一一搬上了网络直播平台,在线展示给全县农户,还邀请了农机专家来到演播室,与农民朋友进行面对面互动,让他们更快、更好地通过网络的形式了解到更多农业知识。农户们热情高涨,纷纷通过看苍南APP平台观看直播,最多时有近两万人同时在线观看。(记者 董少芬 陈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