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铺开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 2021- 03- 25 08: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为督导我市各有关单位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昨天(3月24日),市领导带队对温州大学、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瑞安市安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瑞安市塘下镇鲍田办事处等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督查工作。

在温州大学北校区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入口的显著位置,竖着新冠疫苗接种须知,现场宣传氛围较浓。接种者按照指示牌及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在疫苗接种区域有序进行测温、验码、登记、接种,完成接种后,接种者还需在观察区等候半小时,确认无异常后有序离开。该接种点设有5个接种区,据介绍单日最高可完成2000针剂疫苗接种。

“昨天接到通知,今天一早就过来排队,有几个动作快的同事已经在观察区等了。”温州大学后勤保障人员杨先生说,他有不少亲戚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因此比较清楚新冠疫苗接种的流程和重要性。“肯定是越早越好,对自己和家人都是个保障。”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塘下镇鲍田办事处等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能力、接种人群和应急措施等,并对各疫苗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需要进一步优化的环节给予指导意见。

督查组表示,相关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要做好群众的科普宣传工作,做好释疑解惑,提高市民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和氛围,同时做好相关应急事件处置的配套工作。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共有253个,另建成投用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21个(预计全年新建投用60个)。现全市已有75.35万人完成第1针剂新冠疫苗接种,28.03万人完成2针剂新冠疫苗接种,接种量位列全省第二,仅次于杭州。根据相关安排部署,计划到4月底,全市将完成372万人第1针剂新冠疫苗接种。(记者 陈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