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文成农投会“吸金”16亿
发布日期:2021-05-28 11:29:08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27日,文成县第二届农业投资洽谈会召开,签约了澳洲淡水龙虾等一批新奇品种的种植养殖项目,以及天湖农都农旅综合体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以此推动文成打造地方特色品牌,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本届洽谈会以“聚焦农业质效提升、共促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由文成县委县政府主办。现场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16.1亿元。

结合消费市场潮流趋势,招引特色种养产业落地,是此次洽谈会的首要成果。比如,澳洲淡水龙虾养殖项目,位于黄坦镇依仁村,以澳洲淡水龙虾和水稻套养为主,另种植糯米山药、冬季播种油菜花等品种。热带水果嘉宝果种植基地,位于公阳乡公阳村,在种植嘉宝果等水果外,还将研发果酒、果醋等产品。

此外,多肉种植基地,位于大峃镇樟台村,将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种植规模较大、经营种类多的多肉主题观光园。食用花卉规模化扩种项目,位于二源镇湖田村,在现有百亩金丝皇菊的基础上,扩大种植紫地被菊、红地被菊、东海之月、金边玫瑰、木槿花等食用花卉。

此次洽谈会的另一项成果,是引入一批综合性农旅融合项目。其中,体量最大的文成天湖农都农旅综合体,总投资10.5亿元,位于二源镇湖田村和山头村,将打造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业科普体验、休闲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樱花岛哆渔乡村悠乐园,位于峃口镇樱花岛,将打造集樱花观赏、亲子体验为一体的乡村主题乐园。爱绿幼儿教育体验基地,位于百丈漈镇石庄村,将开发文化习俗、采摘农作、户外拓展、住宿、餐饮等体验的亲子教育基地。

本届洽谈会上,文成还签约了一批民宿开发项目。“诗驿·无外山居”民宿度假村,总投资1.2亿元,位于珊溪镇南川村,将打造集养生、旅游于一体的民宿度假村。未来乡村·云江洲上项目,总投资1亿元,位于巨屿镇花竹岭村,将依托飞云江两岸的主题公园、沙洲等景观,建设特色民宿。(记者 张睿 通讯员 包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