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注入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 2021- 05- 28 08: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27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交流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姚高员、陈作荣、陈浩等参加。

陈伟俊指出,“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理解浙江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大逻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源动力”。我们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和实践,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政治智慧、科学的思维方法、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伟俊强调,要深刻领悟科学思想的真理魅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推动“八八战略”在温州开出更多理论之花、结出更多实践之果。要深刻领悟系统辩证的思维方法,以战略思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以历史思维高质量建设“五城五高地”,以辩证思维统筹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以创新思维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以法治思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底线思维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增强工作科学性、前瞻性和创造性。

陈伟俊强调,要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解决企业群众诉求,落实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出更多民生样板工程,打造城乡一体的公共服务体系。要深刻领悟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对标“全国30强、全省前3、长三角前10、历史最好成绩”,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工作品牌。要深刻领悟率先垂范的品格情操,在对党绝对忠诚中提升政治“三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陈伟俊强调,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的一项重要安排部署。要聚焦主线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宗旨、伟大贡献、奋斗精神。要广泛深入学,结合温州革命历史、改革开放历史及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组织好读书学史、基层宣讲、学习体验等系列活动。要统筹结合学,与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落实全市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