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 宣讲活动走进温州
发布日期: 2021- 05- 31 08: 3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聆听百年党史回声,激荡奋进时代强音。5月30日下午,“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走进温州,10位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选手、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饱含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来自全市机关干部职工、文广旅系统和高校师生代表等500余人聆听专场宣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4月起,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在全国深入展开,用老百姓的语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

5月30日,“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走进温州。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邓小平故里管理局、武汉革命博物馆……来自全国各个红色景点的10位讲解员,饱含激情,从细微处入手,用强大的感染力,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的案例,以小见大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战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等,勾勒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诠释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进程。

温州的红色革命史与党的百年奋斗史、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薪火相连。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砥砺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在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信仰力量、忠诚力量、奋斗力量,在守好“红色根脉”中持续打响“红动浙南”品牌,续写新时代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