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温州成立首个小微企业赋能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5- 31 13: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5月27日下午,以“为小微赋能 为创业汇智”为主题的2021温州市小微企业成长赋能行动启动仪式在温州理工学院举行。我市首个小微企业赋能中心在仪式上成立,它将为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仪式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温州理工学院签订企业赋能行动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小微企业赋能中心”,推动温州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更优资源环境中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据悉,这是我市首个小微企业赋能中心。该中心将整合高校智力、政府资源以及行业资源,加快在技术开发、企业管理、金融服务等方面精准地赋能小微企业业务需求。该中心聘请了10多位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为首批“小微企业赋能导师”,根据小微企业的业务需求,匹配到优质导师与小微企业结对。

同时,温州小微办、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还授予瓯海农商银为温州市首个“首贷金融服务站”,精准服务小微企业,同时为温州理工学院的创业团队提供绿色通道。当天,该站为温州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总体授信2亿元。(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杜晓哲 温长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