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姚高员在平阳下访接访
发布日期: 2021- 06- 10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平阳县开展下访接访,接待群众来访,督办积案化解。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矛盾实质性化解,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根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此次下访接访采用完全随机、现场直接的方式。在平阳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姚高员、王军等市领导随机接访,依次接待四批来访群众,面对面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村道建设、征地补偿款和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等问题。

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后,姚高员与属地、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分析问题症结,协商解决方案,并逐一给予明确答复。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加快研究决策,充分对接沟通,依法依规办理,高质量、高效率办好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确保结果公平公正,以务实成效取信于民。

姚高员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树立为民情怀,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认同感。要重视初信初访,抢抓矛盾化解“窗口期”,加大首办责任制落实力度,提高一次性办结率,把问题消除在萌芽。要攻坚疑难积案,统筹做好问题解决和情况解释,综合施策强化多元化解,加快推动积案销号清零。要发挥平台优势,用好矛调中心多跨集成机制,集聚资源、凝聚合力推动矛盾高效化解,让群众“最多跑一地”。要加强数字化赋能,畅通拓宽线上信访渠道,高质量打造数字化应用场景,做到线上线下服务同效率、同质量。要强化联动接访,健全完善信访服务体系,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把信访案件解决在基层。

姚高员还走访看望信访干部,向他们致以慰问与感谢。姚高员寄语广大信访干部要站稳群众立场,真情为民办事,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以工作实绩实效夯实群众基础,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