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第二次共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6- 10 08: 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第二次共建领导小组会议6月9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加快推动研究院实质运行,在创新平台建设上体现引领,在技术研究上体现特色,在科技成果转化上体现绩效,在人才引进上体现质量,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温州创新发展的“塔尖重器”和全省乃至全国国际产业技术创新合作的“重要窗口”。

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由市政府与科思高科技团队合作共建,是我市着力打造的高能级科创平台之一。该研究院于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期间在温揭牌成立,并陆续启动场所建设、人才招引、产业项目孵化等基础工作。昨天的会议审议了研究院相关运行机制,并就年度建设任务再部署、再动员。

姚高员指出,第二次共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标志着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从打基础转入快速推进阶段。要加快建立完善研究院日常运行制度、市场化运作机制和绩效评估体系,集聚引育一批具有“科思味”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坚持核心团队常驻在温办公,推动科研成果优先在温转化,确保开局之年夺取高分答卷。

姚高员强调,要加快研究院机构组建、办公场所装修和团队入驻,实现年内全员成建制到岗。要加快微纳能源健康应用研究中心、新能源物联网应用研究中心、蓝色能源应用研究中心建设,把握节点、聚焦重点、注重质量,力争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快高端人才团队引育,多措并举招引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深化院企和院校合作,打造高层次人才梯队。要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狠抓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实现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的良性循环。要加快做好首届“科思奖”筹备工作,以高质量奖项评审提升科思影响力与含金量。要加快完善院地双方、研究院内部、科思学者之间沟通对接机制,最大程度凝聚共识与合力,共同推动研究院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副市长汪驰参加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