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亚运会温州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6- 11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温州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6月9日召开,研究审议《温州赛区筹办工作机构设置建议方案》和《温州市亚运城市提质升级行动计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温州是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承办足球、龙舟比赛。目前,瓯海龙舟运动基地、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3个竞赛场馆的建设及改造提升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并将于6月底做好工艺验收准备。此外,竞赛日程安排、项目报名、“智能亚运一站通”平台建设、志愿者招募、赛事安保、城市环境整治等基础工作和配套保障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姚高员指出,承办亚运会分赛区赛事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温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向全亚洲展示温州形象、提升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大机遇。要紧盯时间节点,全面掀起攻坚冲刺热潮,确保2021年底前实现“基本具备办赛条件、基本实现运行就绪”。

姚高员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场馆建设,按照“质量第一、节俭办会”的要求,紧盯节点抓进度、抓验收,强化过程监管提质量,突出实用好用防浪费,加强安全管理保平安,力争年内提前圆满收官。要高标准推进场馆化运行,加快组建运行团队、组织业务培训,加强与亚组委及其他场馆的交流沟通和对标学习,构建高效运行体系。要高水平做好赛事保障,做好赛会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制定完善赛区预算、安保、后勤保障方案,确保各环节措施细致到位,创造良好赛事环境。要高品质打造城市颜值,深入实施城市提质升级行动计划,滚动推进任务清单,做到点和面相结合、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努力呈现最美城市形象。要高密度开展亚运宣传,精心策划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争取亚运会开幕式融入温州元素,抢抓机遇开发“亚运旅游”专线、培育赛事经济、打造“赛事之城”,发挥亚运品牌效应。要高效率推动工作落实,加快机构实质运行、集中办公,充实人员力量配备,健全完善问题化解、沟通对接和分工协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倒逼,保障筹办工作落地落细。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