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小长假强对流天气多发
发布日期: 2021- 06- 12 11: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6月11日),我市发布关于切实做好端午期间局地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休闲旅游等重点区域的监管,落实防御应对各项举措。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多午后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并呈现出降雨空间分布不均匀的特点,局部地区降雨强度较大。

通知指出,当前,浙江已宣布进入梅雨季,近期温州多降雨天气,再加上正值假期出游高峰。为此,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根据降雨情况和预案规定,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重点区域防御,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利工程、城乡危旧房、公路危险区、农家乐、休闲旅游、低洼易涝点等的安全监管。提前落实抢险救援队伍设备预置、隐患点盯守监测、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等关键管控措施,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可能受强降雨影响的街镇,务必压实责任,组织各类防汛责任人按预案要求及时进岗到位,做好巡查、监测、预警等工作。同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和紧急信息报送,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并报送信息。记者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