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姚高员赴瑞安平阳龙港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6- 12 09: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瑞安市、平阳县、龙港市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全面压实责任,从严落实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口,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6月9日发现今年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以来,我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流调溯源、人员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姚高员一行昨晚先后来到瑞安、平阳、龙港三地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当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实时数据,并会同属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就做好当前防控工作再部署。

姚高员指出,要把握战机、集中力量、速战速决,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以精准有效措施落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用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流调溯源要突出重点,强化各地各部门联动配合,精准锁定目标对象,优先排查重点人群,确保找对人、找全人。核酸检测要质效并举,加强核酸采样、样本检测、数据统计闭环管理,分批统筹有序推进,确保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隔离管控要严格细致,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实时做好隔离人员医学观察和健康检测,强化一线人员防控措施,确保服务周密保障到位。

姚高员强调,要巩固常态化防控,重点地区视情暂停非必要集聚性活动,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和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严防传播扩散风险。要做好舆情导控,及时发布群众关切信息,强化正面典型示范引领。要加强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从严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以干部辛苦指数换百姓平安指数。

检查期间,姚高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力度不减弱,同时加强自身防护,携手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奠定阻击战胜势凝聚更强合力。

市领导黄荣定、陈应许、黄寿龙一同检查。(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