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葛益平为温州肯恩大学毕业典礼致辞
发布日期: 2021- 06- 12 12: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1日,温州肯恩大学举行毕业典礼,为2021届520名本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典礼并致辞。

温州肯恩大学是我省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也是中美省州友好合作的重要成果、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从第一批招录208名新生,到2019年获批开展硕博研究生教育,再到如今2800多名在校生,15年来,温州肯恩大学一步步探索前行,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据统计,截至2020届,温州肯恩大学有60%以上毕业生在世界多地名校深造读研,升硕率稳居全省前列。

毕业典礼上,美国肯恩大学校长拉蒙·瑞博列特发来视频祝福,勉励毕业生要相信自己,以冒险精神和创业精神不断开拓,迈向更加宏大、更加美好的人生。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寄语他们,要把握时代的脉搏,做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要在彼此互益中实现自我,做搭建温暖社会的桥梁;要牢记和母校的情感联系,做母校和世界的桥梁。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也鼓励毕业生要居安思危,努力奋斗,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温肯人的重要力量。

葛益平对毕业生表示祝贺,衷心祝福他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他在致辞中说,大学毕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成长经历,也面临着最关键的人生抉择。温州将敞开怀抱,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持续优化各类政策,全力推进“百万人才聚温州”。希望广大青年才俊能够选择温州作为职业生涯的第一站,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成就一番事业,也希望大家进一步激扬“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内涵,扬帆起航,整装出发,以青春活力服务温州、浙江乃至全国发展,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青年的最佳风采。

美国肯恩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典礼。(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