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全市医疗机构拉网排查
发布日期: 2021- 06- 12 12: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自发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6月9日晚,我市卫生监督部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对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相关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一日一报。

6月10日,温州市卫生监督所重点对平阳、瑞安进行督查。市级卫生执法人员同步下沉基层,扩充一线力量。鹿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重点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大检查时,发现辖区吴建政中医内科诊所、吴祖昆内科诊所、王帮昆内科诊所等3家医疗机构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擅自接诊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患者,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3家诊所停业整顿,并对其存在的其他违法行为按照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记者从市卫生监督部门了解到,连日来,市县卫生监督部门两级联动,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医疗机构拉网式大排查。重点督查预检分诊的实施情况、医疗机构是否违规接诊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患者、对发热病人的闭环管理以及院感防控管理。

截至6月11日,共排查医疗机构1625家,停业(包括主动停业)581家,立案查处32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130份。(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