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侨联“百侨扶百村助百生”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 2021- 06- 12 12: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回报家乡并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6月11日,市侨联“百侨扶百村助百生”启动仪式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

活动现场,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为泰顺县龟湖镇新湖民族村捐赠20万元 ,永嘉(香港)华侨慧善会为永嘉县鹤盛镇鹤湾村凉亭捐赠35万元,永嘉(香港)华侨慈善会为永嘉县桥头镇金村文化广场廊事捐赠56万元。华侨胡希读个人为文成县玉壶镇上村景观大桥捐赠520万元,华侨潘妙飞为瓯海区泽雅镇庙后村道路及文化礼堂建设捐赠100万元。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表示,作为一名华侨,不管走到世界哪个地方,根一直都留在家乡。通过活动平台华侨们能够在家乡乡村振兴的路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既是反哺家乡,也是作为温州人的一种情怀所在。

活动现场为侨领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为20位结对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来自温州大学的结对学生代表舒玲玲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自己的资助,努力学习,今后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4月,市侨联向海内外温籍侨胞、海外350个侨团发出“百侨助百生”倡议书,得到积极响应和支持。目前,已收到海内外112位侨胞(侨团)近570万元善款,结对资助学生355人。在“百侨扶百村”方面,落实结对25个村,涉及资金1722.42万元。来自海内外温籍侨胞、侨团的善款还在陆续汇入到爱心账户。

据了解,今年市侨联推出“侨心向党·学史力行”三服务活动,开展帮扶、应急救护培训、走访慰问、疫苗接种服务、法律援助和咨询、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基层代码证办理、侨领健康管理服务和文艺汇演精神大餐等为侨界群众办实事事项。 (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