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港:核酸检测 不落一人
发布日期: 2021- 06- 12 11: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6月11日)17时,在地处龙港市的温州礼品城内做生意的陈先生把店铺门关好,急匆匆来到礼品城核酸检测点。此时的检测点,等待核酸检测的众多经营户已排成了长龙,医务工作人员则各司其职,有序开展核酸采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昨天,龙港市宣布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战时应急状态,龙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6个重点社区设置了46个核酸采样点,启动核酸检测,对这些辖区内居住生活、工作的人员进行免费检测,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通告等方式发出核酸检测通知,确保检测不落一人。与此同时,龙港市还全面展开流调溯源、人员管控和相关场所消毒等工作,对确诊病例居住小区等重点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社区干部们冒雨穿梭在小区,发动市民参与检测,确保核酸检测组织有序。 

昨天下午,记者从龙港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为了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该院在第一时间进行疫情防控部署,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等级。接到指令,蓝箭救援人员紧急支援医院,维护就诊秩序,进一步规范诊治流程,畅通“绿色通道”。龙港市医疗卫生协会则迅速面向社会招募医务志愿者,汇聚社会医疗资源,确保特殊时期医护力量充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方崇杰 谢啦 记者 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