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姚高员视频连线各地就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发布日期: 2021- 06- 13 09: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先后两次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各县(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部署。他强调,用最快速度与时间赛跑、与风险赛跑,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阻断传播链条、查补薄弱环节、防范风险扩散,以疫情风险出清推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上午11时许,姚高员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重点地区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和值班值守情况,了解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工作进展。下午4时30分许,他再次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就从严从紧做好防控工作再作部署。

姚高员指出,当前仍处于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重要窗口期,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增强战斗力,提高执行力,争分夺秒抓落实,以攻坚实效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强化各县(市、区)指挥部运作,落实完善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跨区域协同作战、信息快速报送、重要问题交办等工作机制,加强跨部门联动配合,确保指挥体系运转高效有力。要举全市之力支援重点地区攻坚,发挥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强化人力物力统筹调度,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姚高员强调,要加紧加密流调溯源,建立“一例一圈一专班”,用好“五位一体”跨部门合成作战排查机制,一处不落精准还原行动轨迹,一个不漏限时锁定重点人员,做到快找人、找对人、找全人、找到人。要严格细致做好隔离管控,强化隔离点防护和医疗服务保障,确保管理安全到位。要高效组织核酸检测,强化采样检测流程管控,充实重点地区检测力量,加强受检群众次序引导和情绪疏导,确保过程高效率、结果高质量。要及时审慎做好舆情导控,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群众关切,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要灵活适度把握工作力度,视疫情防控形势实施分区分级管理和差异化防控策略,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小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合理调配轮转班次,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为凝聚疫情防控合力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陈浩、陈建明、陈应许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视频连线会议。

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