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动态
瓯海区惠企政策为企业谋福利
发布日期: 2021- 06- 14 08: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企业在兑现人社惠企政策时,遭遇信息获取不及时、兑现审核程序慢、兑现范围有争议等痛点堵点问题怎么办?今年以来,瓯海人力社保局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动惠企政策兑现再提速、精准度再提高。瓯海今年累计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企业留温补助、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补贴、员工返岗路费等各类补贴超过600万元,惠及168家企业1940人。

针对企业信息获取不及时的问题,瓯海人力社保局根据省、市政策及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制定企业留温补助、员工返岗路费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等一揽子惠企稳岗政策,保障企业稳岗扩岗。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微信号、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宣传推送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及申报指南,政策规定与兑现流程、常用问题解答同步发布,制作发放“就业创业补贴政策进万户入千企”宣传手册。

为了让企业更加便捷享受到政策红利,瓯海人力社保局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上力求新突破,简化申报,优化社保环节,人性化审核流程。员工申请返岗路费补贴时不再需要提供路线轨迹等证明,只需提供机票或车票等有效证明;实行“现场收件、容缺受理、一次办结”,针对不合规定的票据或材料,允许通过邮寄、补传等方式后续补全,避免企业来回跑、反复跑;对企业申报留温补助时员工手机信号缺失导致位置信息缺失的,在企业承诺员工确未离温证明后给予办理。

此外,瓯海人力社保局设立了“一策一群一专人”制度,每一项惠企政策建立一个专项政策解答群,由专人服务企业解答政策咨询、反馈办理进度、上传补充材料等。对网络申报信息填报错误导致无法审核的,由专人通过电话、短信逐一告知申报人相关错误并指导改正后重新申报。

值得一提的是,瓯海人力社保局还组建了“就业帮扶”三服务队,实地到华联机械、冠盛汽配等重点企业对各类惠企政策进行宣传指导,真正实现“点对点”推送政策、“面对面”解决问题、“零距离”提供服务。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