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会议研究推动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 2021- 06- 16 08: 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政府党组会议6月15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推动我市共同富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新的光荣使命,是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任务。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怀厚爱和信任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扛起责任,全力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中央有号令、省委省政府有部署、温州见行动”,努力在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中挑大梁、当先锋、作表率。

姚高员强调,政府各条线、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调研谋划,抓紧完善市域实施方案,全面承接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系列工作任务,谋划一批温州个性化、突破性的载体抓手,组织实施一批原创性改革举措,形成一批具有温州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要把握窗口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改革试点,发挥优势大力先行先试,为全国、全省推动共同富裕提供温州经验、作出温州示范。

姚高员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成为全省发展强劲的第三极、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热土、创新发展的策源地。要在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上先行示范,提速加快发展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低收入农户持续快速增收,推动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要在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上先行示范,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实现民生“七优享”。要奋力在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上先行示范,聚焦未来城区、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全方位塑造城乡居民现代化生活基本图景。要奋力在打造精神文明高地上先行示范,以打造文化高地为目标,实施新时代文化温州工程,彰显温州文化标识性和影响力,擦亮“文化温州”金字招牌。要奋力在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先行示范,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富民与安民,更大力度推进法治温州平安温州建设,争当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