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传达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6- 16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示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扛起人大使命担当,分层分级组织学习贯彻,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助力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高水平履职助力温州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要突出立法引领保障,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战略举措,调整充实立法调研项目库,不断强化共同富裕法治供给。要加强人大依法监督,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域一体化协同、公共服务均等化等议题,找准人大履职着力点和结合点,全力助推共同富裕决策落实。要注重发挥代表作用,深化“双联系”机制,调动代表履职热情,加快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广泛凝聚共同富裕强大合力。要不断加强宣传工作,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全力推动形成共同富裕浓厚氛围。(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