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深化改革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6-16
公开方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 2021- 06- 16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5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改革,巩固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果,持续推动审批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费用,提升群众企业办事获得感。要发挥数字化改革的乘数效应,持续迭代升级政务服务领域的数字化改革场景,不断提高办事效能和智能化水平。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做好国务院取消下放事项落实和衔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的同时强化部门监管,确保重点事项应管尽管、职责落实不缺位。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三项服务、系统打造三个环境,加快建设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要做好主体成长服务,全面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深入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升级,量质并举做大做强市场主体;要做好主体帮扶纾困服务,落实惠企政策,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主体经营发展服务,牢固树立“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的理念,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好时不扰、难时出手”,坚持对所有主体一视同仁,做到服务高质量、不打折。要做优市场化环境,依靠市场力量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护航主体健康发展;要做优法治化环境,创新涉企柔性执法方式,用好智慧监管手段,完善信用监管体系,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公平秩序;要做优国际化环境,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营商规则,不断提高市场透明度和开放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促进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