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我市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运行
发布日期: 2021- 06- 17 0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6月16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陈应许一行到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两处定点医院核酸检测基地,调研核酸检测工作,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6月9日,我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例,我市随即启动应急响应,对本次重点区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平阳县重点区域人员已经完成第三轮采样,瑞安、龙港两地重点区域人员已完成第二轮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高效的背后,离不开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推进、高效运转。据悉,我市依托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4家医院的城市检测基地,区域内日均检测能力超过12万管,可以筛查120万人次的混检筛查。

位于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的温州市人民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于2021年1月完成核酸检测岗前培训及实战演练,并正式投入使用。基地占地面积820平方米,配有5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8台半自动核酸提取仪、28台PCR扩增仪等设备。温州市人民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日检测最大量3万管(如1:10混采可达30万人次/日)。为应对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基地实行24小时4班次轮班,有效保证了检测工作的精准、高效运作。“经历此次应急检测,在不抽调院外检测人员的情况下,我们能确保单日完成1.5万管的检测量。”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于2021年2月完成核酸检测岗前培训及实战演练,配有8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8台半自动核酸提取仪等设备。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介绍,目前,该基地已完成两轮采样,其中第一轮完成1万管检测量,第二轮完成0.8万管检测量。接下来,第三轮预计完成0.7至0.8万管检测量。“针对第三轮检测,我们已经安排好人员。检测标本一到,我们将全力投入检测工作,并第一时间反馈检测结果。” (记者 陈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