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温州再添一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日期:2021-06-25 15:34:01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体:[ ]

6月22日,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龙湾灵伟白啄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注册号48817655),为我市新添一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8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龙湾灵伟白啄瓜”是温州地方特色薄皮甜瓜品种,也是温州市“老字号”优良地方品种,曾入选浙江省首批地方特色品种种质资源保护名录。其生产地域范围为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兴街道、海滨街道、状元街道、瑶溪街道等地,该地域具有特定的自然地理环境,土壤钾含量高,种植的甜瓜特别甜。

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按照“注册一个区域公共品牌,带动一方经济”的工作思路,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实施“地理标志强企富农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地方名特优产品培育和保护力度,并通过指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当地农业局等部门沟通协作,深入调研、走访摸排、深度挖掘、梯次培育,梳理出真正具有地方特色、有一定历史传承和积淀并符合地理标志产品的产品以及特色农产品资源,积极引导其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记者 陈培培 通讯员 杨晓燕 赖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