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瑞安本地蓝莓采摘上市
发布日期:2021-06-03 11:17:49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新闻网 字体:[ ]

近日,位于桐浦镇黎明村的茂丰蓝莓专业合作社山园里,一株株低矮灌木的枝头长着许多小小的蓝莓。来自瑞安市区的陈女士和同伴们手提塑料篮,兴致盎然地采摘着。“这里的蓝莓品质非常好,果型大、口感好,散发着淡淡的果香味。我们慕名而来,每人都采摘约3公斤。”陈女士说。眼下,桐浦、高楼等地的蓝莓进入成熟期,部分蓝莓已于近日上市,销售价格每公斤60元至100元。

茂丰蓝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品晓介绍,山园的蓝莓基地建立于2011年,面积约8公顷,主要以种植“南高系列”“兔眼系列”的蓝莓为主,好的果树每株可摘5公斤左右,平均每株可摘2.5至3公斤。今年亩产与上年持平,可达600公斤,总产值预计可达200多万元。“今年气候温暖,蓝莓成熟比往年提早了10天左右。接下来,只要气候适宜,可一直采摘至6月中旬。”黄品晓说。

比黎明村蓝莓提早12天上市采摘的是高楼镇朱山村蓝莓。该基地位于赵山渡水库南侧山上,生态环境十分优越,今年产量比去年有所提高。今年蓝莓亩产量有500多公斤,总产值预计可达70万元。”该基地负责人朱守义介绍,虽然今年因天气变暖蓝莓采摘提前,但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力有所下降。(记者 陈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