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6- 30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会议。

姚高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论述,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姚高员强调,要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平台释放更大发展效益,深化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人才链、金融链、服务链等“六链融合”,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特别是抓重大产业项目热潮。要高水平构建内外循环,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的叠加战略机遇,用好国家级开放平台,促进温州经济与“温州人经济”“温籍投资”与“非温籍投资”互动发展,推动“五城五高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要高品质创造美好生活,加快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未来工厂等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加快补齐民生“七优享”方面存在的短板,深化“永嘉学派”研究,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市域样板。要高站位推进生态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务之急,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从严抓好长效常态制度落实,推动“五美”新温州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姚高员强调,要高标准推进党的建设,发挥温州红色资源优势,扎实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深化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基层组织基础筑牢筑稳、党员干部队伍越建越强,进一步掀起“红动浙南”新热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