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上海松江区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 2021- 06- 05 08: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4日,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率松江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温考察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市领导陪同考察,共话深化两地战略合作,共谋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松江区领导唐海东、刘其龙、肖文高,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考察活动。

在温期间,松江区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三垟湿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和瓯江沿线开发工程。两地干部就城市湿地公园保护开发、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加快建成创新策源地、“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等展开深入交流。

行走三垟绿水间看湿地生态画卷徐徐铺陈,置身科技创新平台感受“一区一廊一会一室”激发澎湃创新动能,观摩瓯江沿线新地标聆听城市精彩蝶变故事……一路行来,代表团成员对温州生态保护、城市建设、科技创新、产研融合等方面呈现的良好态势予以点赞。他们纷纷表示,温州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持久定力、走好走稳科技创新之路的强劲动力、深入推进“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的果决魄力,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启示。

程向民表示,温州干部勇于改革创新、善作善成的精气神,温州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值得松江认真学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两地共同的重大发展机遇,松江将对标一流,携手温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扬所长,优势互补,加快提升区域发展整体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松江和温州交流合作源远流长,面向“十四五”,希望两地加强战略协同,在城市开发和治理经验上深化互学互鉴,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上加强分工协作,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好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姚高员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温州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浙江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融入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温州始终把“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作为重大战略机遇。希望两地多维度主动对接、多领域密切联动,合力加快战略合作事项落地见效,推动资源共享、政策共享、优势共享、利益共享,在服务融入国家战略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