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农事指南
2021年6月农事建议
发布日期: 2021- 06- 06 13: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气象网 字体:[ ]

6月份本市处于初夏梅季,这一时期由于西南暖湿气流与弱冷空气交汇形成切变线和静止锋,常有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激烈天气发生。个别年份还受到早台风(即热带气旋)影响,有洪涝灾害出现。

6月全市平均降水量259.6毫米,平均降水量最大值498.5毫米(出现在2006年),最小值74.8毫米(出现在2004年)。平均气温 24.7℃,市区本站极端最高气温38.2℃(2015年6月30日),各县(市、区)本站极端最高气温 39.9℃(2016年6月22日出现在文成本站)。

天气趋势:

预计 6 月上旬气温接近常年或略偏高,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本旬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6日晴;7日晴到多云;8日多云;9日多云;10日多云。预计6月中旬至6月下旬可能发生的强降水过程,具体时段和强度预测:16-20日,大部中到大雨,部分有暴雨到大暴雨; 22-24日,大部大雨,部分有暴雨到大暴雨;27-30日,大部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

具体要素预测如下:

温州各县(市、区)月要素预测(61~630日)

建议:

1. 6 月份在主要的降水过程结束后常有闷热天气出现,水产养殖中易发生泛塘现象,养殖户要根据天气预报及时通过增氧、控制投食等进行防范。

2.在晴天气高温天气条件下,有条件的菜地要及时盖遮阳网进行降温。

3.做好双季晚稻种子消毒及秧田准备工作,适时播种双季晚稻。

温州市气象台 温州市气象服务中心

2021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