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7- 01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6月30日上午召开。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跑出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浩、王军、陈建明、汪驰、殷志军、李无文等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提高市属国企经营效益和贡献度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温州上市公司发展质量实施意见等,听取了我市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企业上市、重大科创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是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抓好产业链畅通,积极培育链主型龙头企业,补齐短板,完善配套,加快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要全力打造开放门户,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的战略机遇,加快重大通道型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四港联动”,进一步打通循环通道、提升循环效率。要加快建设新消费高地,全面建设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打造彰显温州元素的消费新场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试点,高标推进十大举措和十大品牌落地,增强企业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作为引领温州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提升创新策源地建设高度,在创新空间布局上奋勇争先、平台能级提升上提质增效、战略力量储备上对标一流,高水平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要提升基础研究深度,解决一批与产业发展关系紧密的“卡脖子”问题,推动科技创新持续向上、向优、向深拓展演进。要提升成果转化土壤厚度,对高能级平台开展“回头看”评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机制、拓宽通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提升科技企业梯队培育力度,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持续做大总量、做优增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落实企业上市年度培育目标,清单制、责任制抓推进,以争先创优寻求新突破。要全力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引导企业坚守实体抓主业、苦练内功抓提升、主动创新抓转型,形成实力强劲的上市公司集群。要发挥上市公司综合效用,增强对本地经济和产业链的拉动作用。要培育上市后备梯队,改造储备、重点培育、优选申报一批,完善梯型结构,优化服务指导,不断做大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会议强调,提高市属国企经营效益和贡献度,要聚焦“保值增值、做强做优、激励激活”,树牢效益意识,创新发展模式,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协同配合,持续做好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