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消费
现代菜篮子严选10个“放心肉示范点”
发布日期: 2021- 07- 10 14: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最近猪肉价格的大降让喜欢吃肉的市民开心不已。如何保证市民选购到“放心肉”?温州菜篮子集团在针对肉类产品产地进行追溯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旗下12家市场的放心肉摊进行审慎审核,最终确定了10家放心肉示范点,确保市民买得舒心,吃得放心。据悉,这10家摊位被授予“放心肉示范点”的招牌后,在摊位上挂出了该招牌方便市民识别。

近年来,浙江省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加强猪、牛、羊、禽定点屠宰环节的管理,有效保障出厂产品的供应和质量安全。“放心肉工程”是现代菜篮子重点工作之一,是现代菜篮子为民生谋福利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放心肉创建活动,严格实施肉品市场准入制度,建立完善肉品追溯体系,来培育和打造一批经得起检验的示范典型。

菜篮子畜禽园区管理分公司负责人透露,合格的牛羊猪肉盖有“两印”,即肉品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检验合格证明;合格的白条禽具有“一证两标”,即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蓝色标识、溯源标识。后续现代菜篮子将加强对放心肉示范点的动态管理监管,同时推广放心肉示范点的经营管理经验,指导示范点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积极吸纳更多的商户参与创建活动,推动放心肉工程在更大范围开展。(记者 邓帆慧

放心肉示范点

大南门农贸市场,二楼5号摊位

黄龙农贸市场,73号摊位

冷链冻鲜品市场,D129号摊位

黎明农贸市场,79号摊位

黎明农贸市场,80号摊位

南浦农贸市场,73号摊位

新田园农贸市场,A23号摊位

上田农贸市场,I1摊位

下吕浦农贸市场,132号摊位

新南塘农贸市场,17号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