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直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7- 10 10: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连日来,我市各市直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融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领悟践行之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融入检察法律监督之中,做到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会议指出,要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精神要求,促进检察司法服务优质共享,以检察工作的“民生指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经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大家表示,将赓续奋斗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深入推进“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谱写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动攻坚克难,解决重大项目招引、“小升规”结构优化、小微企业园管理规范、企业效益提升、平台作用发挥等问题。勇于开拓创新,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新技术广泛应用、培育新智造企业群体、壮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对建党百年的重大意义、功勋成就、深远影响、奋斗目标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议要求广大财政干部要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围绕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增强发展之能、创新之能、斗争之能,在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中展现硬核担当、打造最佳成果。

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人社部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力量,聚焦“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部门职责使命,紧扣“1168”工作主线,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人才招引培育、稳就业促创业、社保提待扩面、和谐劳动关系、人社改革创新等多篇文章,尤其以数字化改革为引擎,更加主动作为争创更多温州人社最佳改革实践案例,全力推动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专题学习会的方式进行深化学习。会议要求,要高度关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并围绕各项重大改革举措,紧盯本部门参与的重大工作任务,制订清单,强化督办,充分展现资规部门的高度行动自觉。要按照《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城乡协同、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温州建设,持续优化空间治理、深化资源保护、强化要素保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市住建局机关第一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进行了热烈谈论交流。参加学习的人员纷纷在会上畅所欲言,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好、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当好城市建设的排头兵,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读书会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共命运、心连心”的初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深度推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坚守“拒腐蚀、永不沾”的本色,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断续写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的百年荣光。

市医疗保障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局全系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协同做好医保改革、基金监管、经办服务、市县联动、品牌特色五篇文章。奋力走好医保的赶考路,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坚持人民至上,主动发挥医保杠杆作用撬动“三医联动”,凸显医保在积极打造“五城五高地”建设和“生态宜居幸福城市”的担当作为。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传播广度,拓展阐释深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加深理解、吃透精神、掌握实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入工作全局,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报业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记者 柯哲人 夏晶莹 黄荣杰 孙余丹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