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第八届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峰会在乐清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7- 10 14: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9日,第八届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峰会在乐清举行。峰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与行业协会学会有关代表,聚焦物联网、传感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建设、智慧生活、智慧医疗等话题,共话全球物联网及传感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当前物联网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部分,已经成为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而作为物联网发展的基石,传感器被认为是现代信息技术的三大支柱之一,也是国内外公认的最具有发展前途的高技术产业。

伴随物联网基础设施这一产业需求的增加,目前全球传感器产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乐清作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已率先抓住传感器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利用先行的市场应用等优势,形成了高低压电器、电子信息等特色优势产业,涌现出了以正泰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电气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电子骨干企业和电机领军企业,超过300家智能化、数字化企业在这里竞相布局,并有望成为这一全国百强县的对外“新名片”。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正泰将锚定数字中国与“双碳”目标,充分发挥集团在资金、品牌、渠道、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以建设正泰互联网传感器产业园和数字绿能产业基地为重要抓手,打造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与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引导更多先进物联网技术和绿色产业项目入驻园区汇聚强劲势能,助力乐清打造我省物联网传感产业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基地。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黄锷;九三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郭源生等专家学者,为行业协会学会相关专家作主题报告。在高端访谈环节,来自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专家和国内外企业家代表等,还围绕产业政策与营商环境、技术创新与标准体系建设、产业化推进与投融资服务等话题进行前沿性地探讨。记者 黄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