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温调研推进产业数字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11 09: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9日、10日两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温州调研推进产业数字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数字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渗透、加速融合、相互促进,助力实体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产业数字化改革的扎实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刘烈宏一行来到正泰高科技工业园,详细了解正泰集团产品谱系和智慧能源相关解决方案,并实地考察了正泰低压电器未来工厂、数字化车间等。刘烈宏对正泰打造“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助推绿色低碳转型、智慧能源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企业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工业互联网及“5G+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当好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探路者和排头兵。

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打造“东经易网”服务平台,有效链接包装产业链各环节资源配置,不仅为下游企业降本增效,还成功让东经从“卖纸板”的传统企业转型为“卖服务”的互联网企业。“东经的实践,增强了我们对工业互联网赋能传统行业的信心。”观摩服务平台操作演示后,刘烈宏勉励东经持续迭代升级服务平台,破解更多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引领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为提高行业整体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发挥更大作用。

在中国眼谷,刘烈宏一行听取温州在眼健康领域科学研究、人才招引、项目孵化等方面成果介绍,了解眼健康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并参观眼谷入驻企业研发生产的医疗器械、药品等创新产品。刘烈宏指出,聚焦眼健康,眼谷正呈现出全产业链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眼谷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眼健康产业发展,加强基础性技术、前沿性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突破,以数字化手段提高技术、人才、资本、数据配置效率,推动医疗、保健、检查等业态深度融合,进一步释放数字化改革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为温州眼健康产业奔跑在世界前列提供更有力支撑。

副省长卢山,市领导姚高员、王军、汪驰等陪同调研。(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