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我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7- 12 08: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号角催征,瓯越大地激荡奋进乐章。连日来,我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守好“红色根脉”、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注入强大动力。

赓续精神 奔向共同富裕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让瑞安市陶山镇花园底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庆标深有感触。作为村里的“领头雁”,张庆标带领花园底村从普通山区村蜕变为省级商贸村、文明村,村集体资产超3亿元,年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1000万元,他说:“接下来,我们将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全力抓好项目落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努力打造阳光治理‘样板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作为我市25个未来乡村试点村之一,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朝着“让村民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武阳红”党建联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打造“侨家乐”共富链,以民宿、文化等产业促进村集体增收。组建“侨家乐生产合作社”,培育“侨家乐”民宿产业,推出农文旅融合产业项目;实施“基金运作、反哺村庄”模式,成立“民宿反哺村庄基金”,盘活村集体闲置场所……一项项举措让武阳村蹚出了一条增收致富之路。下一步,“武阳红”党建联盟将全力推进未来乡村十大场景建设,确保项目尽快落实落地。

绿水青山间,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承诺正化作干事创业激情,将“爱党爱国爱人民”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为推进共同富裕凝聚起强大动力。

扛起使命 守好为民初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一言一语,字字铿锵。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回温后,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指导员、党支部书记杨燕辉第一时间向连队官兵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她说,“海霞精神”作为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基因延续,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重要元素,也是海岛洞头的城市之魂、力量之源,“作为新时代的‘海霞传人’,我们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在抓紧连队军事训练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传播党的理论、播撒红色火种、服务社会建设等职责,在打造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重要窗口’中续写‘海霞精神’新篇章。”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龙港市华中社区党总支书记冯亦科坦言“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头雁作用、紧密联系群众,带头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带领人民群众走向致富之路。

奋发作为 激荡奋进乐章

7月5日,瑞安市“云江筹”公益众筹平台将公募到的6万余元爱心款转账到受助人何某的虚拟账户上,成为该平台慈善救助的首个案例,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据悉,该平台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让爱心捐款全程受监管,资金捐赠全程“不着陆”,直接且仅用于医疗费用支出,真正实现安全、公开、透明。“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模式,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帮扶有力、服务高效的困难群众大病救助众筹平台,推进慈善救助‘一件事’改革迈向新台阶。”瑞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岑慎键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近日,在共青团温州市委的组织下,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也积极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广泛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深化“红色百年行”“青年理论宣讲”“新青年下乡”等活动,全面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用更具“代入感”“时代感”的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瓯越大地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以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扬帆再起航!(记者 缪眎眎 叶凝碧 实习生 王奕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