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送服务”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 2021- 07- 12 14: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5月份起开展的“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送服务”成效如何?日前,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披露的数据显示,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我市各银行积极响应并快速推进落实,截至目前,全辖金融机构共走访企业1951户,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达87.6%;收集1814户企业融资需求226.8亿元,完成1574户企业授信189.6亿元,发放1445户企业贷款109.5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落实民营企业贷款“两个一致”,优化民营小微企业营商环境。今年5月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工商联、市外汇管理局开展“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送服务”走访活动。

全辖金融机构依托首贷户拓展和贷款码推广应用等两大行动载体,围绕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外贸等重点领域,针对有一定技术和市场优势的优质民营企业以及有市场有前景有竞争力、但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等开展现场走访,听取企业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困难和诉求,“一企一策”制定融资解决方案。

据悉,今年5月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工商联、外汇局浙江省分局联合出台《关于在全省开展“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送服务”专项的通知》,组织省内1000多名银行行长,通过走访、宣传、对接、服务形成工作闭环,畅通政策传导机制,促进民营企业融资,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便利度。人行温州中心支行在该“通知”的基础上,要求辖内各机构积极行动,把活动落到实处。

据介绍,专项行动要求从三方面做好金融服务。

深入走访民营企业,“一企一策”量身定制融资解决方案。组织金融机构走访、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听取企业对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和解决台账,对有市场、有订单、有信用、正常运转的客户,加强融资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简单追加抵押担保条件;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增进政银企互信。

深入基层和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主动宣传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帮助民营企业了解金融政策、金融产品和汇率避险等知识,主动为民营企业问诊把脉、当好参谋;加强央行政策工具支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落实好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扎实开展“首贷户拓展三年行动”,持续深化“三张清单”金融服务机制建设,加强贷款码推广应用,推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扩面增量提质。

据悉,专项行动从5月开始,贯穿全年,省、市、县三级联动,加强部门协调,形成政策合力,共同推动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人行各级支行、各地工商联和外汇局将适时开展企业满意度跟踪回访,评估行动成效。(记者 黄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