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华峰化学刷新温州上市公司的“钞能力”
发布日期: 2021- 07- 13 11: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7月9日,华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峰化学(002064)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净利润为36.00亿元~39.0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41.31%~486.42%。这一业绩创下了历年来温州上市公司的中报净利润纪录。

在此之前,温州上市公司中报净利润(即上半年盈利)纪录的前三名均为正泰电器保持,在2020年、2019年以及2018年,这三个年度的上半年,正泰电器分别实现净利润18.11亿元、17.84亿元、17.83亿元。根据业绩预报,华峰化学今年在上半年不仅刷新了纪录,还将原有的最高纪录翻了一番。

净利润36亿元~39亿元意味着什么?

从2006年华峰化学(当时的华峰氨纶)作为温州首家实现A股IPO的民营企业成功上市以来一直到2018年,13年时间里,这家上市公司所赚取的净利润也不过为26亿元左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的业绩甚至比2006年-2018年13年业绩总和还多了10亿元以上。若与其他上市公司横向对比,华峰化学的半年净利润,已经比近半温州上市企业的市值要高。

对于业绩增长,华峰化学解释称,报告期内,行业下游需求复苏,景气度持续上升,公司主导产品2021年半年度产销量、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公司强化成本费用管控,有效化解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整体毛利率较大幅度上升,经营情况及盈利情况实现同比较大增长。

不仅仅华峰化学,多家化工上市企业也都因化工原材料价格上涨赚得盆满钵满。在华峰化学之前,万华化学预披露中报称,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亿元到13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73%到380%。化工企业中报预报呈现出大面积飘红的态势。记者 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