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全市执法系统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日期: 2021- 07- 15 10: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行道树长得过好,影响到家里采光,没想到跟社区反映后,第二天执法人员就到现场查看修剪,点赞。”“执法队员们贴心服务,帮助我们工厂顺利拿到排水许可证,实在是太感谢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号召全市系统党员干部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藤桥中队收到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廉洁奉公 竭力服务”。这是鹿城区藤桥镇轻工业园区的一家服饰企业,为了感谢该中队执法队员的贴心服务,帮助其顺利拿到排水许可证。

该服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公司经营需要排水许可证,但厂房因为沉降,导致管道多处损坏,整改难度巨大。藤桥中队的执法队员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多次上门服务,并预约排水公司多次上门,开展现场勘查。整改多个节点,又给予企业关键的业务指导,耗时半年,协助企业顺利完成整改任务,取得排水许可证。

近日,瓯海区梧田街道朝霞社区,收到了不少市民反映行道树影响采光的情况。派驻于该社区的执法队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就来到现场查看。然后,执法队员将此事汇报到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下属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园林绿化工人赶赴现场,冒雨对行道树进行专业修剪。据不完全统计,修剪完成后,仅绿化弃料,绿化工人们就清运了近2.8吨。原本枯枝遮挡的道路,也变得明亮起来。

龙港市涂厂村附近的东城路与松阳路,由于原先城镇基础设施较差,道路存在多处破损,居民出行很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行走温州 全员上街”服务进社区活动后,执法人员了解到了涂厂村的这件烦心事揪心事。

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调度人员,组织力量对坑洼破损路面及时进行割块修复。据统计,此次修补路面面积达4200多平方米,修补时间仅用了2天。同时,该局还组织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及属地大队同步推进各项城市治理,清除道路两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加强与沿街店户教育沟通,加强占道等市容管控,切实保证道路沿线环境清洁、整齐,有效改善街容街貌环境问题。(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温综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