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首店登“鹿”最高奖励百万元
发布日期: 2021- 07- 16 08: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最高100万元政策奖励、新品发布补贴50%活动费用、改造“老字号”为“旗舰店”……7月15日,鹿城区发布《关于加快发展鹿城区首店经济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拟针对国内外知名品牌“落户”鹿城的首店提供多项政策优惠。

首店指在行业里有代表性的品牌在某一区域开的第一家店。地区招引行业知名品牌开设首店,能够以点带面打造集聚化、特色化首店经济圈,发挥商业集聚和辐射作用。近年来,Gucci、无印良品、PRADA、海底捞等知名品牌入驻温州,引发线下消费热潮。

为实现“购在鹿城”目标,打造家门口的消费高地,鹿城区拟大力支持国际品牌企业和本土自主品牌企业及授权代理商在鹿城区开设中国首店、浙江首店、温州首店、旗舰店。该《实施意见》提出,在鹿城开设品牌中国首店可获得100万元政策奖励,浙江首店50万元、温州首店30万元、旗舰店50万元。对成功引进高端商业品牌开设首店并签订2年以上入驻协议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和街区运营管理机构,每引进5家并实现统一结算的品牌首店给予40万元奖励。

同时,鼓励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知名品牌在鹿城开展新品首发、举办时尚走秀和国际展会等活动。对活动的宣传推广、场地租赁和搭建等方面给予费用补贴50%,最高不超过20万元。

除了招引新品牌入驻,鹿城还将支持老字号店铺转型升级。鼓励特色店铺创新商业模式和经营业态,将传统门店改造为有引领性的旗舰店。对老字号店铺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改造费用补贴。

在营商环境方面,鹿城将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对品牌首店入驻和开业、新品发布活动、老字号改造进程中所涉及的规划、建设、消防、质量检测、食品经营、市政市容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会商,开启“绿色通道”,缩短办理时限,加快开业进程。制定城市首店相关标准,开展首店的统计、认定等基础工作。开展首店、旗舰店对接交流会、商务推介会等。对有选址需求的首店、旗舰店或授权代理商,进行选址指导或对接商业设施产权人。

据了解,今年,鹿城将积极发展首店经济,老商圈方面,持续推进五马-大南、时代-财富等传统商圈提质升级。新商圈方面,坐落于中央绿轴的温州印象城MEGA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开业运营,预计入驻320余家业态品牌,其中约40%为首店。(记者 许雅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