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市政府传达贯彻郑栅洁在温州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7- 17 12: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1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分别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温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贯彻郑栅洁省长在温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螺旋上升,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分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启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郑栅洁省长专程到文成、泰顺调研共同富裕等相关工作,作出了走出山区县富民强县之路、加快山区生态农业转型升级步伐、打造山区群众生态搬迁示范标杆、做大做强共同富裕经济基础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温州做好下阶段工作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我们要悉心感悟郑栅洁省长对温州发展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温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使命,加快变“发展差距”为“发展空间”、变“高山低谷”为“高原崛起”,在做大规模总量、提升发展能级、形成特色品牌、打造标志性成果上持续发力,以探路先行姿态打造市域样板,奋力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聚焦发展质量提升、做强创新创业动能,加速做大经济总量,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提升科技创新质效,加大“低小散”企业淘汰力度,全面激发民营经济促“共富”活力,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要聚焦城乡区域协调、构建均衡发展格局,推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加快生态工业培育、人口搬迁集聚、交通设施完善和公共服务均等化。要聚焦美丽温州建设、探索生态富民新模式,打好全域旅游组合拳,提升品牌民宿影响力,展现绿色生态新成效,走出节能降碳新路子。要聚焦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现代化先行示范,以未来乡村建设为引领,抓好农业科技力量支撑、农业机械普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稳产保供和低收入农户增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要聚焦统筹富民安民、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疫情防控、社会矛盾等风险,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坚强保障。 (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