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观展人数屡创新高
发布日期: 2021- 07- 17 14: 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在温州大剧院广场上,人们观看“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的热情也一样滚烫,观展人数屡创新高。7月16日,机场航站楼管理部、温州交运集团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温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3个党支部,分别前往观展建党百年图片展。来自温州理工学院的6名大学生讲解员顶着烈日,激情昂扬地为数百名党员带来生动的讲解。

展览由“红动浙南 开天辟地起宏图”“艰难探索 改天换地兴大业”“改革开放 敢为人先创伟业”“潮涌瓯江 经天纬地聚伟力”四个单元组成,分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幸福列车、百年镜头聚焦百年生活三个专题。讲解员组长景志欣说:“一场讲解20多分钟,一场下来我的后背都湿透了,但是看到观展的人们热情高涨,这使我备受鼓舞。”33个观展的党支部里,有25个团队需要讲解,这给讲解队带来了不小压力。于是,根据分组安排,几个党支部临时“拼团”,由2名讲解员分模块讲解,确保党史讲解保质保量。

7月16日14时30分,顶着烈日,温州市排水有限公司排水设施运维第一、三支部委员会31名党员现场观展并认真听取讲解。从浙南人民发起武装斗争,到新中国成立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从改革开放创造“温州模式”,到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在一幅幅图片前,大家时而驻足审视,时而仔细聆听讲解。“这是一场生动且令人震撼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舞着我们更加积极投身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排水公司三支部党务工作者程翔说。

本次展览的市本级专场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30日,之后还将在全市各县(市、区)、功能区巡回展出,时间持续至今年12月。(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