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赶考共同富裕要用好“桥”和“船”
发布日期: 2021- 07- 17 13: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温州日报评论员

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对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重大部署,瞄准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等主攻方向,发出了“八个方面”先行示范的动员令,打响了“十大行动”的发令枪。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中央专门出台文件支持鼓励浙江先行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承载着“续写创新史”的殷切期望,怀有“争创先行市”的志向,推进共同富裕对温州来说,更要主动抢抓机遇,在先行示范中干出特色、做出样板。

这次市委全会对推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给全市上下找准了“十共路径”,亮出了推进指挥棒。当前,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推进共同富裕,关键要把握好“富民”与“强市”、“富裕”与“共同”、“扬长”与“补短”、“共性”和“个性”等关系,精准用好通往目的地的“桥”和“船”,让温州在赶考现代化新征程中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其重中之重,要看怎样在大抓落实中写好这个“共”字。今年上半年,我们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中迸发了火热的干事激情。奔跑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更要保持这好态势,把更大的激情和干劲注入到民营经济共兴、创新驱动共强、数字赋能共富、区域协同共荣、基本单元共创、居民收入共增、文化文明共促、公共服务共享、宜居环境攻坚、社会和谐共治之中去,循着这“十共路径”,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与共同富裕互相促进、螺旋上升,打开温州“赶考”共同富裕的精彩开局。

温州的经济扎根于“民”也强在“民”。推进共同富裕,我们既要当好“富民”的鲜活样本,更要在“强市”上下大力气。对照“十共路径图”,尤其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对照更高标准系统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灵活打开转型升级的新通道;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力推进重大投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招商、重大平台等“五大”建设,打开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提升赶超跨越的新能级;坚持践行协调发展理念,在加快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把“差距”变“空间”、把“低谷”变“高原”,真正走出一条通向“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的温州特质“强市”之路。

共同富裕,大道先行。让我们切实用好适合温州的“桥”和“船”,走准“十大路径”,在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共同富裕“实景图”中,写下最有说服力的答卷——在温州感受幸福中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