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乐清翁垟街道绘就美丽田园画卷
发布日期:2021-07-18 15:39:17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卢晓丽 叶琼丽 字体:[ ]

沿着甬莞高速一路走来,嫩绿的秧苗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几只白鹭在田间悠闲地觅食——这样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画卷正是近日翁垟街道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各村社“一肩挑”干部等50余人实地勘察“美丽田园”建设工程时所看到的景象。

自开展“美丽田园”建设工程以来,在翁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多部门发挥职能,联合村社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走好“三步棋”,打造全域美丽新格局。在对甬莞高速沿线5000多亩重点田园进行改造提升的同时,集中攻坚主要交通要道沿线田园,深入高阳、北山前等24个村(社),围绕七字工作法,实现田园提质升级。

翁垟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基层群众的广泛性,动员干群齐心协力,营造“生态致富”“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了确保监督到点、措施到位,更是多次开展“美丽田园”整治工作大巡查,对辖区24个村社的整治成效进行日常化督查和定期回访,巩固“美丽田园”建设成果。

当前,翁垟“美丽田园”建设已初显成效,下一步将成立巡田小组,实行田块网格化管理,将田园保护任务落实到责任人、责任地块、责任网格,将守护“美丽田园”的责任延伸到基层、落实到田间,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同时,利用科技手段,采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巡查,从以前的靠脚跑到现在的靠信息、靠数据,第一时间发现、制止、报告非法占用破坏农田的行为,持续巩固建设成效,推动田园环境从“一时美”到“长效美”,助力构建山水田园相融、鸟语花香相伴的诗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