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 2021- 07- 18 15: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党上下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核心,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作为基本定位,在践行和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中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健全组织体系这一关键要义,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组织工作新格局,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擦亮“瓯江红”党建品牌,落实好基层党建助力共同富裕八大行动。要突出干部队伍这一坚实支撑,以高质量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推动干部能力、队伍结构、班子功能、团队形象“四个重塑”,坚持“干中换、换中干”,引导广大干部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把心思放在干事上,真正把换届之年变成大干之年。要坚持人才强市这一战略之举,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锚定“十四五”期间“百万人才聚温州”的总体目标,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开放平台,办好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组织部门要对标对表《条例》规定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