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激扬精神力量为共同富裕共同奋斗
发布日期: 2021- 07- 18 15: 3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温州日报评论员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共同富裕”、建设“文化温州”的两个文件。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创新致富、勤劳致富、先富帮后富”的理念,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依靠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

一座城市的发展,植根于物质基础,也取决于精神品质。温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率先致富的先发地,新征程上面对共同富裕这道重大考题,要以怎样的担当作为书写新赶考路上的高分答卷?  学习全会精神,能读出答题的方向:共同富裕是“五位一体”的全面富裕,文化文明全面提升是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重要标志。推进共同富裕,我们要坚持硬实力建设与软实力建设一起抓,以两者相互赋能、牵引转换,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精神力量要从发扬传统中激扬。五千多年来,温州孕育了多元开放、富有特色的瓯越文化和人文精神,支撑和引领全市人民锻造了“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创业创新创富已刻入温州的发展史,成为温州极具辨识度的文化特征。我们追求共同富裕,这种文化传统和精神特质不能舍弃,还要发扬光大,持续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从中激发新时代温州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澎湃活力。

这精神力量要从传承“红色基因”中激扬。温州是浙南革命的红色热土,新百年新征程,鼓舞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浙南革命精神,以大党建激发强大的战斗力,助推共同富裕。当前,尤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在“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中率先作为、带头奋斗,引领带动全市人民形成共同奋斗、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浓厚氛围,携手奔向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美好社会。

这精神力量要从深化改革开放中激扬。面对共同富裕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进一步总结好使用好温州吃改革饭长大、走创新路起家的好经验,在新一轮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聚焦“数字赋能共富、区域协同共荣”等重点,找准突破口,缩小“三个差距”,在全新赛道上勇闯“无人区”、在优势领域里走出“舒适区”、在克难攻坚中勇蹚“深水区”,打造出更多改革开放的最佳案例和共同富裕的鲜活样本。

共同富裕的大幕开启,历史选择了浙江,温州就要高标站位。向着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总目标,让我们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依靠全体人民共同奋斗,以探路先行的姿态奔向共同富裕,造就温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