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现代集团董事长杨作军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发布日期: 2021- 07- 20 10: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我市今年粮食收购价格如何?白鹿洲公园能否再丰富锻炼设施?浙南农副市场配套老旧如何改善?7月19日下午,市现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作军现场接听温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围绕“深耕温州民生服务,打造城市供应链的优质服务商”这一主题,听取广大群众对“农贸物流、贸易会展、文化旅游、职业教育、健康养老”等民生服务领域的意见建议。

两位家住七都的农户分别打进电话,咨询今年粮食收购的政策和如何解决卖菜难问题。

杨作军告诉该农户,今年我省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三等)每50公斤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125元、131元、133元。同时,省内早稻实行订单全覆盖,全省统一早稻订单奖励,每百斤奖励30元。“根据今年市本级仓库计划,我们安排在市粮油储运有限公司中心粮库开展收购,同时将继续提供上门收购服务。对于农民的订单粮食,我们以订单合同的形式应收尽收,准确计量、依质论价。”杨作军说。

针对“卖菜难”问题,杨作军表示将多方位构建公益助农、扶农应急体系,包括实施“乡村拼团”菜小站计划、设立专项基金助农降本增收等,探索帮扶本地农户农产品品牌化,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印象南塘景区作为温州城市会客厅,一直备受百姓关注和喜爱。家住白鹿洲公园附近的施女士打进电话咨询,是否有可能在该公园内进一步丰富体育设施,满足市民日常锻炼需要。

“对于当前老百姓日益增加的休闲运动健身需求,我们接下来在白鹿洲公园还会推出一系列动作。”杨作军介绍,除了5月底投用的爱琴岛足球场,还将在公园里引进一批新型体育器材,在樱花林周边改造荧光跑道,在中瑞桥北侧小广场改建成滑板运动及酷跑场地。“我们还计划发挥印象南塘优势,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水上运动,为市民提供健康生活的休闲健身场所。”

在下午的接听中,不少市民反映浙南农副市场设施老旧、停车难等问题。杨作军表示,对于市场改造提升,市现代集团初步谋划,协同并配合属地街道和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包括对市场朝路面、沿河景面的建筑外墙进行综合清理整治,同时加大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工作力度。

针对供水供电等设施老旧等问题,市现代集团前期已先行完成了居民供电设施的改造更新,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市场商业用电的改造工作。为努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市场落地,目前市现代集团已与专业设计单位做了前期沟通计划,并正在积极同属地政府及住建部门对接。(记者 黄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