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未雨绸缪 温州各地备战“烟花”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720日)傍晚,市区被乌云笼罩,施工人员在南塘大桥上作业,做好迎战台风的准备。 (陈翔 摄)

洞头

渔船归港 游客离岛

为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洞头区及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机关干部、各村工作人员分批分点对辖区内山塘水库、避风码头、地质灾害点、在建重点工程等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强对码头、港口的监管,确保归港船只不再出港。

据洞头区海洋和渔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洞头共有捕捞渔船551艘,现已全部归港,其中停泊在东沙渔港的有325艘,其余的停泊在鹿西渔港、中心渔港等处。

在元觉街道,记者了解到该街道沙角村近日组织了志愿者20余人,对“中屿遇见你”网红点、临海临崖等旅游景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游客进行劝导和疏散,确保台风期间旅游安全,共劝离游客300余人。(见习记者 徐龙飞 通讯员 陈蓉蓉 许宸毓 郑进余

平阳

避灾安置 准备妥当

有序的折叠床、整洁的卫生间、物资充足的储备室……应对台风“烟花”,平阳各个避灾安置场所已准备完毕。

昨天,记者来到平阳县郑楼中心小学,看到经过规范提升的避灾安置场所设施完善,应急生活包、被褥、救生衣、医用口罩以及防疫消毒水等救灾物品罗列齐全。随着台风“烟花”的逐步逼近,平阳县一些住在老旧房屋的群众和各建筑工地的工人安置工作,成了避灾工作的重点。在转移群众、保护群众人身安全的同时,创造温馨舒适的避灾环境是高效安置群众的“法宝”。

“各避灾点物资根据代储协议做好补充,并确保视频监控与省市连线畅通。”平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各避灾安置场所按总安置人数的60%储备救灾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其余40%采用协议储备、代储的方式,解决避灾安置场所内避灾人员的饮食、饮水等问题,为安置人员做好生活保障服务。(平阳融媒记者 蔡玲珑

永嘉

景区民宿 积极应对

为应对台风“烟花”,永嘉县石门台、石桅岩等多个景区及民宿做好准备,提前防范,积极应对。

昨天上午,鹤盛镇石桅岩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将水域内的皮划艇等设备转移至岸边,并用绳索固定,还有工作人员在一旁检查设备情况,清点数量。工作人员吴德介绍,近年来石桅岩景区推出漂流等多个水上项目,此次台风来袭,他们提前暂停接待,收回设备,避免灾损以及其他意外。

另外,永嘉县各景区附近的民宿,也开始着手应对台风。楠溪若舍已组织工人对靠山的墙面进行加固,避免台风期间山石滚落造成伤害。对屋顶瓦片进行检查,避免台风登陆后造成破坏。“台风期间我们暂停营业,并提醒网上预订的客人先退订房间。物资方面,我们准备了一些沙袋,并疏通了民宿里的管道,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工作人员介绍。(永嘉融媒记者 高杜欣 赵凯帆

苍南

全面备战 消除隐患

为进一步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降低灾害损失,苍南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行动,全方位做好渔船归港、防汛监测、人员转移、地质灾害点巡查、后勤保障等工作,消除各类隐患。

县水利部门组织对县域内已建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在建重大水利工程防汛安全、河道行洪安全情况以及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隐患点共19处,目前已整改完成10处,其余9处采取了应急处置方案并加强观察。农业农村局对涉海涉渔相关行业提前排查,开展涉海涉渔检查32次,出动执法人员242人次,出动执法船艇26艘次,检查渔船100艘。

各乡镇各有关单位本着“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防灾减灾理念,充分做好避灾安置场所的检查和物资准备工作。据县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检查和抽查,各个乡镇的避灾物资基本补充到位。(苍南融媒记者 林婵婵 陈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