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鹿城启动夏季治安大巡防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鹿城夏季治安大巡防启动仪式现场。(陈道胜 摄)

夏季历来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为全力做好夏季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确保全区社会治安稳定,7月20日上午,鹿城区启动夏季治安大巡防,并在市区江滨东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鹿城区平安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暨夏季治安大巡防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特警、消防、平安乐巡群防群治队伍等320人组成13个人员方阵;防暴车、运兵车等52辆组成5个车辆方阵,现场共集结400人。各队人员目光敏锐,步伐矫健,整齐列队,合力共筑平安防线,吹响夏季大巡防集结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巡防启动仪式上,鹿城公安分局新配装入列的全地形作战车正式亮相。全地形车在无需改装情况下就可涉水70厘米,可在公路、山地等多种地面正常行驶,经鹿城公安改装后主要功能为处突、抢险救灾、无人机作战平台、警犬输送等。除了引进全地形作战车外,鹿城公安结合智慧巡控和时尚警务要求,还引进了无人机反制设备、电动车等高科技产品,形成天上无人机巡飞,地上全地形作战车巡逻遥控的“空地”一体联防机制,有效提升处突防暴、治安防控快速反应能力。

据悉,大巡防期间,鹿城公安将发挥区综治指挥中心、公安指挥中心“智慧大脑”作用,夯实筑牢“智能防控”街区治安堡垒,确保各方力量“一体化、信息化”作战。在日常巡防工作中,将整合公安、街镇、群防群治三支力量,构建起“百卡、千警、万民”治安巡防大格局。

与此同时,鹿城公安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治理”方针,不断升级科技围城、百卡护城、万人巡城、靶向治城、快反卫城“五城”战略,开展全区范围联防联勤联巡,民警辅警护守“大巡区”,乡镇街道护守“中巡区”,村居群防护守“小巡区”,强化快速联动反应机制,构建“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巡防网络,最大限度发挥巡防震慑、打击作用。在案件防控方面,依法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化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确保社会治安环境平安有序。(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李妍妍